朴槿惠启动第一个“社保五年计划”--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启动第一个“社保五年计划”

2013年01月28日11: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28日电 (记者 孙伟东)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提出的《社会保障基本法》修订案自27日起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朴槿惠福利新政——“阶段适用型福利”计划正式启动。

朴槿惠担任第18届国会议员时将该修订案提交国会,法案于2011年12月在韩国国会通过,在对外公布后经过1年的法定审核,从1月27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这一修订案,韩国政府将从明年开始制定“社会保障五年计划”。保健福祉部需联合有关部门,每隔五年推出包括福利政策、财政来源、基金运作方案等内容在内的社会保障基本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施行时期是2014年至2018年。韩政府依据上述五年计划进一步制定和推行年度福利政策,各个地区则需考虑地方特殊情况,具体制定“地区计划”。五年计划由总理室下属的社会保障委员会全权负责。

有评价称,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总统执政时曾经制定和实施“经济发展五年计划”,奠定了韩国日后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朴槿惠的“社会保障五年计划”,意在将韩国发展成为现代福利国家。

另外,韩国政府还将设立专门的检查机构,加强对福利预算的监管,并构建“社会保障信息系统”,避免福利政策的重复制定。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