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轰炸马里北部城市基达尔--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军轰炸马里北部城市基达尔

2013年01月28日09: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27日电 (记者崔悦)据法新社27日报道,法军从26日开始空袭马里北部城市基达尔,主要轰炸目标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领导人伊亚德·加利的住宅以及一处军营。基达尔是“伊斯兰捍卫者”的大本营,位于马里东北,接近与阿尔及利亚交界处,距离马里首都巴马科1500公里。

另据报道,法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蒂埃里·布克哈德27日说,马里、乍得和尼日尔军人正在马里东北部主要城市加奥进行部署。加奥位于巴马科东北1200公里,是马里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的大本营之一。据法国国防部26日宣布,加奥在当天的一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中被法军和马里军队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回。

本月11日,法国宣布军事介入马里,利用空中优势对极端组织的重要目标进行连续空袭,并出动地面部队向恐怖势力聚集的马里北部推进。根据官方数据,目前共有3700名法国军人参加了在马里的军事行动,其中部署在马里的有2500人。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