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称印尼经济稳定 缩小币值时机已成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财长称印尼经济稳定 缩小币值时机已成熟

2013年01月24日13: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24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环球报》网站报道,印尼财长阿古斯23日表示,印尼目前的经济稳定,有利于缩小印尼盾面值。

阿古斯在重定币值的公开咨询会上表示,目前印尼经济健康,宏观经济数据向好,符合缩小货币面值的条件。下一阶段需要加强宣传和教育,令民众了解币值缩小的价值所在,这需要政府、立法会、商界、公众的大力支持。阿古斯表示,货币面值缩减后商品和服务价格也会随之调整,因此货币购买力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1美元约能兑换9850印尼盾,1元人民币约兑换1550印尼盾。印尼物价多以“千盾”为计数单位,缩小币值意在简化货币交易。阿古斯表示,完成这一过程将需要6至12年,在过渡阶段,两种币值的货币可以同时使用。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