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副总统称东盟应协助解决罗兴亚难民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前副总统称东盟应协助解决罗兴亚难民问题

2013年01月24日13: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月24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亚洲和平与和解委员会创始人之一、印尼前副总统优素福?卡拉23日在此间表示,东盟应当积极协助解决缅甸的罗兴亚难民问题。

优素福?卡拉在亚洲和平与和解委员会大使级会议后对媒体表示,东盟应加强对罗兴亚难民的援助,为难民寻找安身之处,同时,东盟也应当与缅甸政府沟通,协调解决缅甸若开邦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冲突。

优素福?卡拉表示,缅甸政府是罗兴亚难民问题的第一责任方,应当采取外交而非军事手段解决这一问题。

泰国媒体报导,自2012年6月以来,缅甸若开邦佛教徒和穆斯林的冲突至少造成180人死亡﹐11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大部分是罗兴亚穆斯林。大批罗兴亚人逃往邻国避难﹐近期出现高潮﹐影响了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国等周边国家的稳定。

 

要闻:
独家评论: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