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蓝鳍金枪鱼首拍以1.55亿日元天价成交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蓝鳍金枪鱼首拍以1.55亿日元天价成交 

2013年01月05日14: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5日讯 据共同网消息,东京筑地的中央批发市场5日清晨举行了今年第一场竞拍。一条重222千克的青森县大间产蓝鳍金枪鱼以15,5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00万元)的天价成交。这是1999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价。此前的最高纪录为去年的5649万日元(重269千克),今年的价格是去年的近3倍。

  当天,筑地市场在新年假期结束后重现活力。当地时间清晨5点10分过后,金枪鱼的竞拍随着人们气势雄厚的叫喊正式开始。

  中间商们陆续拍下了市场上的金枪鱼。一条重222千克的大型大间产蓝鳍金枪鱼备受瞩目,引发了竞拍者的激烈角逐,价格急速飙升。中标者为经营“寿司三昧”连锁店的日本喜代村公司,该公司去年也拍出了最高成交价。

  因首场竞拍在新春佳节举行,拍下的金枪鱼往往被视作“市场好行情”而被赋予高价。喜代村社长木村清(60岁)苦笑着称“价格有些贵”,同时表示“希望优质金枪鱼为日本带来活力”。这条金枪鱼在筑地“寿司三昧”总店被切开,将以每片128~398日元的日常价格出售。据喜代村称,若按成交价计算,则每片售价应在4万~5万日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