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

2012年12月27日09:23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一些印度人在为轮奸案受害者举行烛光纪念会

  印度西部小镇巴拉特普尔的一个女孩。这里有些女孩面临着悲惨的命运

  抗议轮奸案的示威者打出标语:迟到的正义,就不是正义

  示威者的标语:绞死强奸犯

  印度贫民窟里的女子

  印度新德里,人们持续了一周的游行示威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12月22日,印度政府表态考虑对一起恶性轮奸案的嫌犯动用极刑。依据印度现行法律,强奸犯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自2004年至今,印度全国仅执行了两例死刑。其中一名死刑犯是2008年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主犯。

  时间回到2012年12月16日的晚上,一名在医院实习的23岁女大学生与男朋友在南德里看完电影后,搭乘一辆没有运营牌照的私人公交车回家。在车上,这名女学生遭到惨无人道的轮奸。最后,两人被歹徒扔出车外。

  该案发生后立即引起轰动,印度各地的女性团体和非政府组织纷纷动员人们走上街头抗议示威。孟买、加尔各答、金奈等多个大城市都陆续发生了游行抗议活动。印度,这个古老的国度,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