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4】

2012年12月27日09:23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可怕的“传统”

  在印度的一些古老的宗教传统中,女孩子会以宗教的名义终其一生献身于性工作

  除了要防备强奸之外,印度女性的另外一个梦魇则是成为“性奴”。正如电影《没有女人的国家》的女主人公卡尔基一样,很多印度农村的女性在少女时代就被迫屈从于这种命运。

  普贾今年13岁,有着如花年龄的她,现在尤其喜欢上学,更喜欢唱歌和跳舞。如果要问她长大后想从事什么职业,她会毫不犹豫地说想成为一名女演员。很难想象,普贾是村子里第一个被送去学校,而不是送去妓院的女孩。还在青春期的小女孩被送到妓院,这样的故事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的巴拉特普尔镇太平常不过了。更让人奇怪的是,把她们送入“火坑”的不是别人,是她们的家人。

  通常,年轻的女孩是被他们的父亲或者兄弟推进“火坑”的,而这些男人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因为这是一项“传统”。的确,在一些古老的宗教传统中,女孩子会以宗教的名义终其一生献身于性工作。

  在巴拉特普尔镇,那儿的人大部分属于“Nats”种姓,这个种姓的女人们原来都是为封建领主跳舞的。但是随着种姓制度的废除,这里的女人们也失去了生活的资助者。在生活的逼迫下,这些没了经济来源的女人不得不沦为妓女。更可悲的是,家里的男人也靠女人做妓女赚来的钱生活。这种悲剧一代代传了下来,村子里的女孩长到一定岁数会继承上辈“妓女”的职业,男孩们则成为皮条客。有个叫美娜的女孩,早在12岁时就被送去新德里的红灯区,她在那里“工作”了4年。美娜在妓院的日子里,甚至还有一个家族亲戚在妓院里监督她,保证她所赚到的钱都寄回家去。

  多次来这里考察的演员普尔也说:“这是一种传统,没有哪个家庭觉得这是错误的。他们认为这是奉献。”

  现在,许多慈善机构都在积极地帮助这些妇女脱离苦海。好莱坞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的明星亚尼·卡普就是这件事的积极推动者。

  “两年前,这里的女人少得可怜,大部分都在新德里或者孟买,她们被家人当做性奴卖掉,”亚尼·卡普说,“要让那些已经进入了卖淫行业的妇女退出是很困难的,因为她们已经习惯了那种收入,我们要更鼓励她们寻找其他赚钱的途径,例如帮她们做一些小生意,或者帮她们购买奶牛。”这种实实在在的帮扶的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