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5】--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5】

2012年12月27日09:23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不安和恐惧的爆发

  我们要逼迫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女性安全而有尊严地生活

  11月23日,新德里的示威抗议仍在持续。尽管政府宣布禁止举行5人以上的集会,仍有数千名示威者拥进市中心发泄不满。防暴警察则发射催泪瓦斯阻止游行人群靠近总统府。由于担心抗议升级,印度门附近等7处地铁站被关闭。

  就在前一天,新德里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对抗。上万名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示威者与警察爆发冲突。警察则使用催泪弹、水枪和警棍驱散人群。这一天的冲突导致35名抗议者和37名警察受伤,6辆大巴和多辆警车被毁。虽然“黑公交”和强奸案在印度并不少见,但这次事件的残忍性触动了全印度的神经。

  在这次的游行示威中,有一名叫夏尔马的女孩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其中包括CNN、BBC等。这次的恶性轮奸事件勾起了夏尔马和她同学的一些痛苦回忆。

  夏尔马来自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2010年,她只身一人来到首都新德里的米兰达女子大学上学。去年,她在市内公交上遭到男性的骚扰,幸运的是她没有受伤。但夏尔马还是非常害怕,也忘不掉这次经历。“我当时哭了整整一晚上。”夏尔马说。

  跟夏尔马一起参加游行的同学也回忆起一些可怕经历。20岁的什维塔在大一的时候,曾经被一群男人跟踪,想起这些再联系16日发生的这起案件,什维塔不敢往下想。现在,什维塔随身带着胡椒喷雾,并参加了跆拳道班,她要在遇到骚扰时保护自己。

  夏尔马在接受采访时说,人们之所以走上街头不仅仅是为了声援那名受害的女学生,更是积蓄在印度女性心中的不安和恐惧的大爆发,我们要逼迫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女性安全而有尊严地生活。·赵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