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3】

2012年12月27日09:23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没有女人的国家”

  2012年度《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135个调查对象中,印度的男女平等状况排名第105

  印度强奸案高发有多重原因,男权思想严重,对女性的冷漠与歧视是很重要的一点。

  今年10月24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 (WEF)发布了2012年度《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135个调查对象中,印度的男女平等状况排名第105,在亚洲几乎垫底。

  有一部印度电影,痛斥了印度社会种种男女不平等的现象,电影的名字叫做《没有女人的国家》。影片围绕女主角卡尔基的故事展开。影片一开始,女主角被抬进产房,她的丈夫在外面焦急地踱步,突然听到婴儿啼哭声,当丈夫听到产婆说“是女孩”时,接过婴儿,就马上把刚出世的女婴扔进井里溺死。“明年一定要生个男孩。”他喃喃道。女主角卡尔基在出嫁之时,她的父亲向男方提出10万卢比的聘礼,谁知一家大户出了50万卢比,让卡尔基做他膝下5个儿子的老婆。卡尔基嫁过去后,每周除了每天和一个丈夫同寝外,余下两天还被他们的父亲占有。卡尔基受尽凌辱,还被戴上铐关在谷仓内。后来氏族内部爆发纷争,女主人公的命运更加悲惨……

  这部看似夸张的电影的确是对印度社会,特别是农村的真实反映。根据统计显示,印度男性与女性比例的差距不断扩大,从1961年1000名男性对941名女性,扩大至2001年1000名男性对933名女性。印度6岁以下儿童中男女比例更加悬殊,为1000比914。在农村,很多印度家庭自古以来就有杀掉新出生的女婴的传统,发展到现在,孕妇检测知道腹中是女儿后,便索性打掉胎儿。

  选择打掉女胎并非独因家境贫穷,即使在首都新德里,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同样不愿保留女胎,尤其是家中早已有女儿的。研究显示一个家庭的头两胎若都是女儿,那么第3胎的男婴与女婴出生比例,竟然变成每1000名男婴仅对219名女婴,这意味着几乎有四分之三的女胎被打掉。印度政府禁止孕妇进行超声波性别测试,但很多夫妇都花费500卢比(约120元人民币)测试胎儿的性别。一些父母觉得打掉女胎非常划算,不需要在女儿长大出嫁时付出巨额嫁妆。在这个没有退休金制度的国家,一般夫妇寄望多生一两个儿子,来确保年老后有儿子可以依靠。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