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印度13岁少女被迫成"性奴" 终身为妓【2】

2012年12月27日09:23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强奸之都”的耻辱

  印度首都新德里被冠以“强奸之都”的恶名。新德里的妇女们抱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没有安全感

  2012年12月18日,印度各大报纸均在头版头条详细报道了首都新德里发生的这一起暴力轮奸案件。《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等主流媒体更是罕见地用3个版面详述案情,并对印度、特别是首都新德里近年频发强奸案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16日的晚上9时许,在新德里一家医院实习的一名23岁女大学生看完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在男友陪同下乘公交车回家。他们被哄骗上了一辆“黑公交”,两个人的噩梦由此开始,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当时有7个男人,他们随后开始挑逗女孩,两名年轻人奋起反抗,男孩遭群殴后被关押进驾驶室,女孩则惨遭殴打和轮奸,女孩一度陷入昏迷,但残暴的罪犯们并没有停止侵犯。40分钟后,罪犯们在另一个偏僻地段将两名受害者剥光衣服扔下汽车后逃离。印度警方在17日清晨1时15分接获受害人的电话报案。受害女孩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这起恶性轮奸案绝非个案。12月18日当天,报纸报道的发生在新德里的强奸案就有3起,而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的数字,从1971年到2011年,印度强奸案增长了873%,新德里2012年迄今已发生强奸案635起,相比于去年的572起和前年的507起,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印度其他大城市如孟买、加尔各答等也是强奸案频发的“重灾区”。

  印度平均每3分钟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首都新德里更是以高发案率被冠以“强奸之都”的恶名。新德里的妇女们抱怨在这个大都市里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没有安全感。根据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对女性而言,印度是全球危险程度第四高的国家,比索马里还要糟,略好于战乱不断的阿富汗。

  愤慨之余,媒体也在反思印度大都市为何强奸案频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