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今出任日本新首相并组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晋三今出任日本新首相并组阁

2012年12月26日07: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6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58岁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在今天召开的特别国会上,经过众参两院议员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当选为日本第96代首相。

据悉,安倍已敲定起用52岁的野田圣子出任党总务会长,起用51岁的高市早苗出任政务调查会长,正式启动新领导体制。安倍强调,自民党已成为充分利用女性力量的政党,旨在赢得明年夏季参院选举。

安倍表示,有关与公明党就成立联合政府达成的协议,已就政策的优先顺序达成共识。

参院方面,由于自民党和公明党的合计议席未过半数,所以预计安倍无法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支持,而将在第二轮最终投票中被指名出任首相。安倍当选首相后将立即着手组阁,计划于2今日内正式成立第二届安倍内阁。(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