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紧采购“双鹰”应对钓鱼岛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加紧采购“双鹰”应对钓鱼岛问题

2013年01月02日10: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自民党重掌政权后,显示出强硬的对华立场,加紧实施对钓鱼岛的所谓“实际控制”。安倍的自民党政府决定修改“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11年至2015年),加入采购“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计划,各项费用最终达数百亿日元。

据悉,“全球鹰”可以在约1.8万米的高空飞行,并借助搭载的高性能传感器和雷达对可疑船只等开展大范围情报收集和监控活动。由于其能够连续飞行30小时以上,被指能弥补雷达和有人机监控体系的“漏洞”。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除了购置“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外,还准备斥巨资为自卫队配备MV-22“鱼鹰”运输机——尽管这种运输机以事故多而“闻名”。(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