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辨正经的日本女仆咖啡厅(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教你分辨正经的日本女仆咖啡厅(图)

2013年01月02日0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图片来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人民网1月2日讯 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发表蒋丰文章《日本“坐”与“不坐”的女仆咖啡厅令人纠结》。全文如下:

“主人,您回来啦!”刚进门,一群清纯可爱的女仆围上来,叽叽喳喳地娇声问好。就座后,轻轻摇铃,女仆就会迎上来:“主人,需要什么服务吗?”。点还食品送上来时,女仆还会拿出魔法棒轻轻一点:“变好吃!”。离开时,女仆们会簇拥到门口:“请您再回家来”。作为“主人”,在此怎能不飘飘然如在梦中?

这就是日本“女仆咖啡厅”的乐趣所在。动漫中主人与女仆间的微妙关系,被搬到现实中才发现,吸引的不只是“御宅族”们。虽然这里比一般的咖啡厅贵,因为有了乖巧欢乐的女仆,人们还是趋之若鹜。在这里与女仆们谈笑、合影、做游戏等都要另行收费,但超萌的女仆们让“主人”忍不住要多和她们聊聊。

女仆咖啡厅潮流始于1998年,一群穿着女仆服装的女孩们在秋叶原的街上宣传一款游戏,结果引起极热烈的反响。从那以后,女仆咖啡厅开始在秋叶原生根发芽。到现在,女仆咖啡厅已经遍布日本各大城市,并成功进军海外。中国长沙的一家宽敞明亮的女仆咖啡厅,自开业起就惹来争议不断,被指责卖点是情色。

学人要学骨子里的东西。也许没有国人发现,日本女仆在“服侍”主人时,都不会坐下来。不仅如此,女仆们也绝对不会让主人碰,连握手都不行。如果主人们想送礼,也得经过严格检查。按理说女仆就该听主人的话,主人让坐下聊天也应该听。但是,就在这坐与不坐之间,女仆咖啡厅的性质就会发生180度的转变。

日本《风俗营业法》规定,饮食店的服务员只要在客人身边坐下,就算是“风俗营业”,必须要有执照才行。而普通的女仆咖啡厅只有饮食店执照,所以,她们绝对不能温柔地坐下来。但是,随着女仆咖啡厅越来越普及,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女仆们开始走上街去拉客,业内也出现了不少可以“坐”的女仆咖啡厅。

大阪日本桥是一个与东京秋叶原齐名的电器街,这里有一条“御宅路”。在这条仅长300米的路上,藏着很多没有“风俗营业”执照,却提供风俗店服务的女仆咖啡厅。经常能看到可爱的女仆在路上拉客,专门盯住那些草食的“御宅族”们,在他们身上做买卖。这些店都有另一份菜单,要等“主人”上钩才会拿出来。

一般出来拉客的女仆都很漂亮,她们会主动上前,嗲嗲地问,“要回家吗?”然后拿出一张普通的菜单。女仆咖啡店的饮料一般是500日元,食物是1000日元出头。如果“主人”同意回家,会被她们很热情地簇拥到店里。这些店大多不在路面上,而是隐藏在附近的居民楼的高楼层里,店里也算是干净明亮的。

进店坐下后,会有两名女仆迎过来,一左一右把“主人”夹坐其间。这个动作意味着此店是“黑店”,但如果“主人”反应不过来,那就只能等着挨宰了。这时,她们会拿出另一份菜单:陪聊30分钟5000日元。她们还会向“主人”解释,“30分钟之内可以做肩膀按摩,但需要奖励一杯啤酒,售价则是3000日元”。

普通的女仆咖啡厅不卖酒,再草食的“御宅”都能看出自己上了当。但日本桥当地杂志《外部御宅地》总编武内博称,几乎所有的草食男都会碍于面子,选择留下来继续聊天。另一名女仆咖啡厅的老板也说,日本桥的大部分女仆咖啡厅一次消费只要3000日元,但经常有人来抱怨说在某些店要花到1万日元以上。

看来,想在日本找超“萌”的女仆聊天,也是需要技巧的。如何分辨一家女仆咖啡厅是不是“黑心店”,诀窍就在这些靓丽的女仆们 “坐”与“不坐”之间,她们以此“打擦边球”,以此“摸高压线”,以此与法律明文“迂回作战”。如果有女仆一屁股在身边坐下,那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赶紧逃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