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船在我钓鱼岛领海用三种语言警告日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监船在我钓鱼岛领海用三种语言警告日船

2012年12月11日15: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1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11日下午有两艘中国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这是日本政府将钓鱼岛非法“国有化”后,中国海监船第15次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

  该保安总部透露,驶入领海的中国海监船为“海监50”和“海监66”。

  日本巡逻船发出警告后,“海监50”在船体侧面的电光板上用日语打出“贵船已驶入中国领海,请立刻离开”等字句,并通过无线电用中英文回应称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