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电子业因中日关系恶化陷入困境 半数企业难维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汽车电子业因中日关系恶化陷入困境 半数企业难维持

2012年11月30日10: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受全球经济减速及中日关系恶化等影响,日本汽车制造业及电子关联产业的经营环境陷入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在日本最具代表的30家企业当中,有6家企业大幅削减国内员工,有15家企业明确表示“难维持雇用”。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日前,NHK通过问卷调查获悉,由于经营环境恶化,有半数的日本汽车制造业及电子关联产业表示,“难维持雇用”,不得不削减员工。

11月,日本NHK面向包括汽车、汽车零件、电器、精密机械、半导体、电子零件6领域在内的日本30家主要企业实施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自2011年度以来,这30家主要企业当中,有6家企业使用“早期退休制度”的方法削减员工,其中,5家企业共削减员工人数1万7139人,另1家拒绝透露具体人数(松下)。在被削减的1万7139名员工里面,有1万6975人都是正社员,占全体的99%。

与此同时,在这30家企业当中,有9家明确表示“这样下去难维持雇用”,有6家明确表示“现在已经难维持雇用”。

面对上述调查结果,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制造业经营专家青岛稔建议,汽车及电机厂商有必要考虑采取对策,让被削减的员工能转行到人手不够的服务行业。”(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