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否认中国海监船已驶离钓鱼岛海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否认中国海监船已驶离钓鱼岛海域

2012年11月26日18: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海监船一直保持对中国钓鱼岛海域的维权巡航。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埃及近日多地爆发针对新宪法的游行示威。中方对当前埃及局势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埃及保持政治、社会稳定,政治过渡进程有序推进。

问:据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日前举行议会选举,有参选政党提出独立主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西班牙内政,我们相信西班牙方面有智慧、有能力处理好相关问题。

问:第一,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称,中国海监船已驶离钓鱼岛海域。请证实。第二,据报道,韩国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的国内程序已经基本完成,将于近期提交。韩方是否就此与中方进行了沟通?中方将何时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海监船一直保持对中国钓鱼岛海域的维权巡航。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在东海的主张是明确的、一贯的。目前,中国政府已宣布提交东海部分海域外大陆架划界案有关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