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朝鲜问题【8】

2014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其他

1 2014年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问:据朝鲜媒体5月18日报道称,13日,朝平壤市平川区一座在建23层住宅楼发生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向朝方表示了慰问?

答:获悉此次事故后,中方十分关心。我们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致以诚挚慰问。中朝是友好邻邦。希望并相信在朝鲜政府领导下,有关事故善后事宜得到妥善处理。

2 2014年10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最近外界普遍猜测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健康状况,中朝之间是否就此进行过沟通?

答:朝鲜领导人的有关情况是朝鲜内部事务。中朝之间保持着各层级的友好往来。

3 2014年12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美韩日三方将签订一项防卫情报备忘录,共享有关朝鲜核武器和导弹项目的机密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朝鲜半岛形势总体缓和,但这一局面仍较脆弱。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促进对话和互信、有利于维护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的事,而不是相反。这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

4 2014年12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韩美日三方今天签署了一项有关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情报共享协议。发言人在上周记者会上就此阐述了中方立场。现在你有没有更多补充?

答:我没有新的补充。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