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朝鲜问题【4】

2014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核试验

1 2014年3月3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朝鲜外务省30日发表声明称,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型核试验的可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有关动向表示关注。我想强调的是,中方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当前半岛局势相当脆弱,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我们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不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

2 2014年4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正准备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中方是否掌握有关消息?对此持何立场?

答:当前情况下,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协商谈判解决有关问题,坚定不移地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3 2014年4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中方是否通过外交渠道等方式劝阻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否计划派高层人士访朝?

答: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中方立场非常明确和坚定。我们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有关问题。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做有关各方工作,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

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有关各方都能够着眼大局,相向而行,不断积累互信,减少紧张、摩擦甚至对立因素。中方一直同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呼吁其他各方配合我们的努力。不能是我搭台,你拆台。

4 2014年4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称,在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方面,中方的角色至关重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刚才我已经回答了关于朝鲜半岛的问题。我想再补充几句。中方是朝鲜半岛近邻,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关乎中国的切身利益,我们绝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生战生乱。同时,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有关问题。我们希望其他有关各方能够着眼大局,和中方一同努力来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这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

5 2014年11月2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针对联合国日前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朝外务省发表声明称,该决议以及美国对朝攻击行径使朝鲜无法再克制进行新的核试验,朝将无限制地加强军事威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主张各国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的分歧。

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那就是要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有关各方应共同致力于对话接触、缓和局势,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6 2014年11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针对联合国日前通过的涉朝鲜人权决议,朝鲜国防委员会昨天再次威胁要在朝鲜半岛发动核战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主张各国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的分歧。

在朝核问题上,中方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那就是要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有关各方应共同致力于对话接触、缓和局势,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