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朝鲜问题【2】

2014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擦枪走火

1 2014年1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鲜方面今天表示,美国、韩国二、三月将举行的年度联合军演系直接挑衅行为。中方是否对此持相同看法?

答: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主张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是各方共同责任,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总体还比较脆弱。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不采取相互刺激的举措,维护和巩固当前稳定势头。

2 2014年2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鲜近日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消息。希望有关方共同致力于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3 2014年3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鲜16日下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5枚短程火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希望有关方多做有利于缓解局势紧张的事,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4 2014年3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第一,朝鲜今天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情,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5 2014年3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一事。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当前形势下,各方均应共同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

6 2014年3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日前对媒体发表简短评论,对朝鲜发射导弹予以谴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认为,当前形势下,各方都应多做有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7 2014年3月3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31日,朝鲜在半岛西部“北方界限线”附近实施海上射击演练,韩方开炮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有所升温,中方对此表示担忧。中方反对任何损害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谨言慎行,防止形势轮番升级,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8 2014年4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出现新的紧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为缓解半岛局势做了哪些工作?

答: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出现新的紧张,相当敏感脆弱。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妥善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本地区人民的期待。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积极劝和促谈。我们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为,既不赞成联合军演,也不赞成威胁核试,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中方将继续为推动朝鲜半岛形势软着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避免相互刺激,多做有利于增进互信,有利于推动局势缓和的事情,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9 2014年4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鲜29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限界线”以北的朝方一侧进行了射击演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要做有利于缓和局势、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10 2014年5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韩国政府昨天公布调查结果,确认年初在韩境内发现的3架无人机均来自朝鲜。有报道称,这些无人机是中国制造的,韩方提出希望中方协助调查。中方是否收到了韩方请求并作出回应?

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不了解情况。建议你向有关部门了解。

11 2014年5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韩双方22日下午互射炮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高度关注有关事态。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切勿采取可能引发军事冲突、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12 2014年6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鲜29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消息。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各方都能做出努力,缓解当前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13 2014年7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朝鲜今天发射了2枚短程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消息。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各方都能做出努力,缓解当前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