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中友好七团体表示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新年会

组图:日中友好七团体表示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

2013年02月06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与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交谈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与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交谈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记者 田泓)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5日在东京表示,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争取把一个良好的日中关系交给下一代。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日中友好七团体5日晚联合举行新年会,日本执政联盟的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在野党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和国民新党代表(党首)自见庄三郎,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及旅日侨领等100多人出席。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在致词时表示,日中友好七团体为实现邦交正常化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后将为改善日中关系而努力,推动日中友好事业向前发展,夯实日中关系的基础。

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面向未来地改善日中关系。在发展日中关系方面有以民促官的历史,友好团体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争取把良好的日中关系交给下一代。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说,日中友好团体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进一步扩大友好关系,为两国关系重新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打下基础。

日本执政联盟的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在接受时说:“立春已过,希望日中两国关系吹来暖风。”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说,日本政府实施对钓鱼岛所谓“国有化”,对两国关系造成了严重伤害,致使中日关系处于严峻的局面。对长期从事中日友好的人士来说,这是令人痛心的事情。从两国交往历史来看,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希望日本新政府正视现实,拿出诚意,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作出努力,对话解决问题,发展战略互惠关系。

程永华表示,日中友好团体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事业,他愿与日中友好人士一道,为改善中日关系而努力。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