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战后最大性丑闻:准将情妇与苏外交官有染--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战后最大性丑闻:准将情妇与苏外交官有染

2013年01月05日13: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然而,最为人们关心的不是两人的不伦之恋,而是女方同时跟当时苏联驻英使馆的一名海军武官有染。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普洛弗莫泄露过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但在东西方冷战的上世纪60年代,仅仅想象一下——基勒把与英国内阁大臣的枕席秘话悄悄传给苏联人——就足以让西方绷紧了神经。

普洛弗莫(来源:齐鲁晚报)

 

英国政坛上最大的一起性丑闻非“普洛弗莫与应召女郎”事件莫属。普洛弗莫是二战期间英国内阁最年轻的大臣,是英国陆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准将,也是战后英国“最大丑闻”的中心人物。

这段艳史始于1961年一次奢华的别墅舞会,一个名叫基勒的19岁应召女郎慵懒地在别墅池子里戏水,殊不知,当时英国政坛炙手可热的政治明星普洛弗莫正以出奇的兴趣打量着她。就这样,46岁内阁大臣和19岁妓女的萍水相逢,掀开了震撼英国政坛最大丑闻的序幕。在冷战的背景下,他们之间的绯闻被涂抹成色情、政治、伪善的混合体。

然而,最为人们关心的不是两人的不伦之恋,而是女方同时跟当时苏联驻英使馆的一名海军武官有染。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普洛弗莫泄露过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但在东西方冷战的上世纪60年代,仅仅想象一下——基勒把与英国内阁大臣的枕席秘话悄悄传给苏联人——就足以让西方绷紧了神经,而且当时正值古巴导弹危机把世界推向核战争边缘。英国高等法院随后对普洛弗莫展开调查,最终结论是没有泄密,但持续两年的丑闻炒作迫使他于1963年6月辞去战争大臣职务。又过了数月,惨受波及的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也辞职了。

普洛弗莫生前拒绝谈论自己的性丑闻,但英国公众对这起丑闻的兴趣持续时间相当长。英国政治评论家安东尼·霍华德说,普洛弗莫性丑闻给麦克米伦政府造成了“巨大损害”,让“英国歇斯底里”。当时一名保守党议员甚至呼吁禁止普洛弗莫亲自向女王辞去枢密院大臣的虚职,理由是“他在王宫出现,本身就是一种玷污”。普洛弗莫性丑闻还是1989年电影《丑闻》的蓝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