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渔政船现身钓鱼岛海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最大渔政船现身钓鱼岛海域

2012年12月13日13: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3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13日9时(北京时间13日8时)前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4艘中国海监船相继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中国海监船已经连续3天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也是日本政府9月将钓鱼岛非法“国有化”之后的第17次进入。

消息称,4艘海监船分别为“海监46”、“海监50”、“海监66”和“海监137”。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用无线电要求中国海监船驶离,“海监137”回应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

有消息称,中国最大渔政船“渔政206”(排水量5872吨)今天也在钓鱼岛毗连区现身。

日本外务省则致电中国驻日大使馆进行抗议,并要求中国海监船立即驶离。(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