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已向美国通报卫星发射计划--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已向美国通报卫星发射计划

2012年12月03日08: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美国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通过纽约渠道已向美方通报卫星发射计划。“纽约渠道”指的是以美国六方会谈特使克利福德·哈特(Clifford Hart)和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为中心的非正式外交渠道。

该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向美方简单介绍了发射计划,没有介绍具体的内容。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日表示,根据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遗训,朝鲜将发射凭借自身力量和技术研制的“实用卫星”。朝鲜计划从10日至22日之间在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从北向南方向发射“实用卫星”。朝鲜曾于今年4月13日发射“光明星3”号,但未能进入正常轨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是“严重的挑衅行为”,并敦促朝鲜立即放弃发射计划。(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