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三分之一低收入家庭难负担托儿费

2015年04月28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8日电 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中,三分之一难以负担高昂的托儿费用。

据《周日先驱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这份名为《工作和家庭》的调查报告显示,年收入低于5万澳元的澳人家庭在不断上涨的托儿费用面前捉襟见肘。相比而言,年收入过10万澳元的家庭中,仅有五分之一受访家庭表示难以承受。

目前,全澳平均的托儿费用约为每日85澳元,部分市区的托儿所收费甚至高达170澳元。这次调查覆盖了1050名受访者,其中61%的男性表示,希望多点时间陪伴子女,45%因此考虑放弃全职工作。国民银行发言人希里表示,对绝大部分澳大利亚家庭而言,是否能获得托儿服务已不再是问题,关键在于普通家庭能否承受其高昂的费用。

澳大利亚托儿机构“优始早教”的宣传经理约翰?切里表示,政府在托儿费用上的补贴对改变这一现象无济于事,他希望看到联邦政府在新财年财政预算案中的相关条文尽快公开。(实习生 李柯筠)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