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拉“冷对”反对派出招 英拉涉嫌大米项目渎职将听证

2014年03月01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拉“冷对”反对派出招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西那瓦27日“冷淡”回应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特素班的提议。后者提出,想与英拉举行一对一电视辩论。

  同一天,泰国反贪委员会就英拉涉嫌大米项目渎职一案举行听证。

  愿对话

  素贴27日在一处集会现场告诉支持者,他同意与英拉对话,但条件是“一对一”且电视直播。

  “只要告诉我(对话)时间和地点,”他说,“给我们两把椅子和一个麦克风,通过电视直播,以便让全国民众看到。”

  自去年11月泰国这轮反政府示威暴发以来,素贴一直是“急先锋”。路透社评述,素贴素以作出夸张姿态、但通常没有下文而出名。

  对于素贴的提议,英拉随后在视察清迈时回应,她愿意通过对话结束冲突,但反对派必须首先结束示威,“民众想要看到的是结束示威”。

  “对话必须要有一个框架,尽管我不确定这一框架是什么样子,”她说,“是否在宪法框架内?如果不是,问题不会终结。”

  英拉提出,如果双方第一次对话没有实质结果,也应该制定出具体对话框架,为能继续对话做准备。同时,还应邀请专家学者等参加对话,为和谈献计献策,“许多派别应参与对话,因为我一个人无法代表全部泰国民众回答所有问题”。

  泰国《曼谷邮报》评述,英拉这一回应“冷淡”,显现与素贴的“一对一”对话或许不会实现。

  借外力

  为安抚示威者,英拉去年底解散国会,宣布提前选举,而本月2日举行的选举中因遭示威者阻挠一时难有结果。素贴一直谋求让英拉直接把权力交给一个不经选举产生的所谓“人民议会”。

  《曼谷邮报》27日报道,化解当前泰国局势僵局的另一选项是,让联合国充当调停者。

  泰国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多威差猜恭当天说,他已起草一份正式邀请信,准备发送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他目前相信,联合国秘书长是推动调解进程的最佳人选。

  素拉蓬26日说,他已与潘基文通过话,向后者表达这一意愿。

  对于素拉蓬的做法,英拉说,联合国的建议重要,但最终还是要由泰国人自己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泰国反对派27日表态反对这一计划,称素拉蓬“没有抓住要领”。素贴领导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发言人阿卡纳·奔潘说,泰国冲突是“内部事务”。

分享到:
(责编:常红、段欣毅)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