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华裔婆婆在孙子面前锤死儿媳 或被驱逐回国(图)

2014年08月04日10: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庄华娇正在等待判刑 (图片来源:《时代报》)

人民网8月4日讯 据澳洲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维州高等法院在审理华妇庄华娇(Huajiao Zhuang,音译)用榔头33下锤死媳妇林丹(Dan 'Selina' Lin音译) 的案件中聆悉,虽然庄华娇当初冒着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风险在猪舍中生下儿子,但儿子如今说不想与她有任何关联,因为她残忍地谋杀了他的妻子。

50岁的庄华娇没什么文化,也不会讲英语,于2010年从中国来到澳洲与儿子庄荣平(Peter)以及怀孕的媳妇林丹同居,因为她认为照顾他们是自己的责任。

庄华娇在5月份已经被陪审团裁定谋杀21岁林丹罪名成立,她被指用榔头至少砸了媳妇33下导致她死亡,她本周五在高等法院参加判刑前听证会。她的儿子以及2个在澳洲定居的女儿都没有出庭支持她。

辩护律师加德纳(Shane Gardner)称,庄华娇在服刑完毕后可能会被驱逐回中国,而她的丈夫、儿女以及孙子都将继续居住在澳洲。

加德纳说庄华娇应该被判较短的监刑,因为遭驱逐的威胁会在她服刑期间对她造成沉重的思想负担。一份精神报告透露,庄华娇在监狱里被孤立,患慢性大抑郁障碍,仍继续否认自己有罪。

皇家检察官刘易斯(Justin Lewis)表示,这起谋杀案不能被定义为最严重类型,因为它不是预谋的,但却是在林丹2岁儿子面前执行的残忍谋杀。

陪审团早前被告知,庄华娇抱怨儿媳林丹对自己和她的家人都不够尊重,她不满儿媳的态度,觉得儿子和儿媳住的地方离自己太远,感觉自己和孙子共处的时间不够,她认为儿子不该娶林丹当老婆。

相反,林丹觉得婆婆没受过教育又粗鲁,不喜欢她和自己的儿子玩或触摸他。2012年5月3日,这对婆媳发生争吵后关系进一步破裂,婆婆在浴室用榔头殴打自己的媳妇。由于头部受连续重创,林丹最终死亡。

庄华娇在冲突中没有受伤,她后来告诉警方她是为了自卫才从媳妇手中抢过榔头,因为她觉得自己如果不还手就会被打死。

在杀死林丹后,庄华娇将她的尸体拖出浴室,然后装入一个大大的旅行箱,再将旅行箱放入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就这样放在她的后院,后来她再将垃圾桶推到700米外的Darebin河,然后将林丹的尸体扔入河中。

为了收集更多关于是否应将庄华娇驱逐的信息,法官Stephen Kaye将审判前听证会推迟到8月8日。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