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证实981钻井平台完成中建南项目 将转场海南

2014年07月16日09: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981钻井平台在西沙发现“油气显示”(图)

人民网7月16日讯 7月15日,中国石油集团和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已于7月15日完成在西沙群岛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根据中国有关企业提供的消息,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在西沙群岛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于5月2日开始,并于7月15日按期顺利完成。有关企业将在分析和评估所取得的地质资料基础上,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方案。

洪磊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企业作业海域位于毫无争议的西沙近海,完全是中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中方对越方无理干扰中国企业作业坚决反对,并为维护作业安全采取了必要措施。

据中石油集团和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消息,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将按计划转场至海南岛陵水项目作业。

中国石油于今年5月2日启动中建南项目两口探井的钻探作业,5月27日完成中建南1号井钻探作业,5月28日开始实施中建南2号井钻探作业并于今日完成。本次钻探作业由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承担。

分享到:
(责编:杨牧、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