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军政府系统性人事调整  确保他信派不会重新掌权

2014年06月05日21: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5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曼谷6月5日消息,泰国军政府正进行系统性人事调整,以削弱被视为忠于前总理他信的官员的权力。此举似乎旨在摧毁他信的支持阵营,以确保他永远不会重新掌权。

据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NCPO)通报,泰国13个府的长官被调动,其中多数来自支持他信的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府。泰国军政府还对警界进行了调整,后者一直被视为是他信及其妹妹英拉的支持阵营。他信在从商前曾在警界任职13年。

他信本人在2006年的一场政变中被推翻下台,后来泰国还修改宪法,以限制他信的政治影响力。但他信的妹妹英拉在2011年赢得大选,成为泰国总理。这一次,泰国军方似乎意在确保让他信及其家族都没有翻身的可能。 泰国智库暹罗情报单位政治分析人士表示:“他们将把2006年启动的事情做个收尾。他们将让他信支持者难以卷土重来。”

泰国军方逮捕了两对立政治派别中的一些人,但多数是他信的红衫军支持者。军方还关闭了他信支持者的电台,并冻结了其中部分人士的银行账户。泰国军方还向银行业者寻求15亿美元贷款以支付稻农欠款,寻求向他信的农村权力基础示好。

根据路透看到的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的文件,至少17名高级警务人员在过去一周被调动。清洗活动还涉及泰国特别调查厅的高层官员,其中包括该厅负责人塔立。特别调查厅相当于美国的联邦调查局。(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