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三大报罕见同日刊发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图)

【查看原图】
韩国三大报罕见同天刊发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风好正扬帆》 金慧廷 摄
韩国三大报罕见同天刊发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风好正扬帆》 金慧廷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7月03日09:50

人民网7月3日讯 (杨牧 刘融 黄海燕 金慧廷)应韩国总统朴槿惠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3日,韩国三大主流报纸《中央日报》、《朝鲜日报》、《东亚日报》同一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风好正扬帆》(点击阅读全文)。

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说,韩国有句俗语:“三个铜板买房屋,千两黄金买邻居。”中韩两国人民自古就是好邻居。带着对善邻的友好感情,我即将对美丽的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韩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在两天的访问中,我将同朴槿惠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同韩国各界朋友广泛接触,相信双方将达成一系列新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动力。

习近平表示,风好正扬帆。我期待这次访问成为叙友好、话合作、谋发展、维和平的访问,让中韩友好航船高扬风帆,破浪前进。

据报道,韩国各界人士对习近平主席此访表示殷切期盼、诚挚欢迎,认为访问将加强两国理解、信任与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促进本地区乃至亚洲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