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已对钓鱼岛附属岛屿全部命名 日方命名无效

2014年08月01日2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在就日本政府对中国钓鱼岛附属岛屿擅自命名事答记者问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已全部命名,日方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问:据报道,日本政府8月1日公布对158个无名离岛的命名,其中5个为中国钓鱼岛附属岛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已全部命名。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日方为此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日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将在地图标注

日本政府决定近期召开协议会,为包括钓鱼岛5个岛屿在内的158个无名岛命名。其中,针对钓鱼岛的5个岛,日本政府提出的方案称,2个离岛将被命名为“南东小岛”,其它3个离岛将分别被命名为“南西小岛”、“东小岛”和“西北西小岛”。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在为离岛命名之后,迅速在网页上公开,并在地图和海图上明确标注。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