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媳妇”在非洲迎来美好时代--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文化

“中国媳妇”在非洲迎来美好时代

——《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成功热播的背后故事

■ 本报驻达累斯萨拉姆记者  张晓春

2013年04月05日09:22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5日上午,在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在发表演讲时,特别提及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热播,让坦桑尼亚老百姓了解到了中国老百姓的酸甜苦辣。习主席的这句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掌声也说明了这部电视剧在坦桑尼亚乃至周边国家热播引起了非同一般的反响。

一时间,这部斯瓦希里语配音版本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引起了各方关注,该剧在网络迅速走红,一些网友戏称,“世界正在了解中国媳妇!”

那么,这部国产电视剧是如何进入非洲这个我们比较陌生的大陆的,生活在坦桑尼亚及周边斯瓦希里语国家的人们对这部斯语版的中国电视剧是怎么看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在非洲热播又给我们今后的对外文化交流带来何种启示呢?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