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妇女罹患艾滋病的概率是普通人的49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变性妇女罹患艾滋病的概率是普通人的49倍

2013年04月03日14: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日讯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最近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变性妇女罹患艾滋病的概率比普通人高49倍。

    该项研究的主持者是约翰霍布金森大学公共健康与人权中心的巴拉尔博士。在过去的研究中,他的团队主攻HIV病毒携带者群体(主要是变性妇女)的学术综述和数据分析。他们在15个国家里进行了长达十年的研究项目,旨在掌握各地变性妇女罹患艾滋病的几率。这些样本数据的来源地基本都是HIV病毒“男性传播”占主导的国家,包括四个亚太国家、五个拉美国家、三个欧洲国家以及美国。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变性妇女的患病率较同地普通育龄妇女高出48.8倍。

    巴拉尔说:“除了变性人,我们对于男同和女性工人的艾滋罹患率也有一些研究。然而不得不承认,变性妇女群体是当下社会边缘群体中罹病率最高的,但他们受到的社会关注却最少。这一人群往往会被错误地划分进男性同性恋群体,因此对于研究者而言,这些样本很容易被漏掉。”当前,变性妇女群体的患病率已远远超过了社会的预期。

    巴拉尔进一步解释了原因:HIV病毒之所以长期在这一人群中蔓延,主要是源于他们受到的社会舆论压力。全社会对这一群体的不理解甚至鄙夷使他们陷入严重的社会隔离,很多人因此陷入抑郁、滥交,甚至患上性病。调查还发现,即使不同民族和国家对于性别认定的传统观念有差异,然而对于该类人群的歧视态度却是全球一致的。巴拉尔进一步表示希望一些公共健康的倡导者们能采取一些举措来提高变性妇女群体的医疗条件和社会扶助网络。(杜晨薇)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