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生恶性枪击案 9人死亡11人受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发生恶性枪击案 9人死亡11人受伤

2013年01月04日18: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4日电(记者 韩硕) 菲律宾媒体4日报道称,菲律宾甲米地省卡维特市4日上午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孕妇、儿童在内至少9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凶手已被当地警方击毙。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4日报道,甲米地省警察局长亚历克斯·拉斐尔当天表示,凶手是名为罗纳德·贝的当地居民。事发时,他手持手枪向住宅区内的群众疯狂射击近30分钟,警方闻讯赶到后与该男子发生交火,并最终将其击毙。据介绍,遇难者包括一名孕妇及两名女童,另有11人受伤。目前,凶手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当地媒体报道称其存在家庭问题。另据当地警方了解,凶手此前在村长竞选中失败,惨案发生前晚曾大量饮酒。

此次枪击案发生恰值菲律宾全国展开对非法枪支大讨论之时。几天前,一名观看跨年焰火表演的菲国女童被一枚“庆祝新年”的子弹误击中头部而亡,悲剧随即引发了菲律宾国内的愤怒,民众及媒体纷纷谴责菲政府执法不力导致成千上万非法枪支存在。菲律宾“Rappler.com”网站4日评论称,菲律宾政府今后或考虑讨论在节假日期间禁枪,但更严峻的问题和隐患在于“菲政府收缴非法枪支不力,导致人们可以在黑市上轻而易举地获取枪支”。

法新社4日报道称,菲律宾警方数据显示,2012年菲律宾全国共有注册枪支120万,另有60万无照枪支在民间流通。另据报道,菲律宾民间机构此前对“无照枪支”的统计数字超过110万。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