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拒绝向日本引渡靖国神社纵火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法院拒绝向日本引渡靖国神社纵火者

张青

2013年01月03日20: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首尔1月3日电(记者张青)韩国首尔高等法院3日拒绝向日本引渡靖国神社纵火者中国公民刘强,并决定当即释放刘强。

  韩联社当天援引韩国法务部人士的话说,根据刘强本人的意愿,他极有可能返回中国。

  据韩联社报道,2011年12月26日,刘强在东京靖国神社投掷了燃烧瓶,并于当日前往韩国。2012年1月,刘强因向日本驻韩使馆投掷燃烧瓶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日本方面同年5月以刘强涉嫌靖国神社纵火为由要求引渡,首尔法院11月将刑期已满的刘强予以拘留,以作引渡裁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12年11月30日表示,中方对刘强案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希望并相信韩方会公正、妥善处理此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