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战事 上万难民逃亡到中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战事 上万难民逃亡到中国

2013年01月04日13: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由于政府与叛军的武装冲突,缅甸一万多人逃亡至中国云南省地区寻求避难。据悉,难民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缅甸政府与该国最强大的反叛组织“克钦族独立军”发生冲突。双方长达17年的停战协议于去年6月被打破,致使克钦族逃往边境地区。双方在缅甸偏远北部地区发生战事。

  报道分析,此次冲突可能不利于缅甸就说服欧美国家取消对缅制裁一事所做出的努力。欧盟和美国都以缅甸政府同少数民族武装组织达成和平协议作为取消制裁的前提。

  据悉,目前冲突的强度已经减弱,缅甸境内救援组织称所有的难民营都缺乏饮用水,部分营地痢疾横行。救援组织还担心会有更多人逃离,使本已严峻的局面进一步恶化。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