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2012年12月23日13: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新法案承认日对钓鱼岛管辖权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国会“2013年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华内容答记者问。她表示,中方对美国国会“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内容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具体内容如下:

问:美国国会通过的“2013年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含有要求美总统售台F16-C/D战斗机和《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问题等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美国国会“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内容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特定历史时期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利益,更不应介入他国间领土争议。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我们敦促美国国会一些人放弃冷战思维,从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