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武器将优先部署亚洲 被指系忧中国崛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武器将优先部署亚洲 被指系忧中国崛起

2012年12月21日09: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1日消息,美国一名国防部官员19日透露,美国计划将部分最新战舰以及其他高科技武器部署到亚太地区,这是美国战略再平衡的一部分。

  美国一名国防官员说,国防部计划未来几年在亚洲港口和军事基地部署P-8反潜飞机、巡航导弹、弗吉尼亚级潜艇、沿海作战舰艇和F-35战机。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你现在看到的是整体计划的一部分,太平洋地区将会先获得最新款的武器系统。”

  美国中文网引述法新社报道评论说,美国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打了十年战争后,将重心转到亚洲,反映出他们越来越担心中国与日俱增的军事力量,还有北京与邻国在领土争议上“越来越专断”的态度。同中国有领土纠纷的越南和菲律宾也在寻求同美国建立更密切的军事关系,以抗衡中国的势力。

  这名美国官员说,东南亚各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将如何处理领土纠纷。他说:“他们对北京最近在南海的动作表示明显和深切的关注。”

  报道同时指出,美国已宣布将把一半以上的舰队部署在亚太区,并在新加坡轮流部署4艘近海战舰。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说,美国将会在2017年之前把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部署在日本山口县的岩国机场。美国也在今年9月宣布,华盛顿将向东京提供先进的X-波段雷达系统,以加强日本的导弹防御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