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哭墙”现507张支票 总金额5亿美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耶路撒冷“哭墙”现507张支票 总金额5亿美元

2012年12月21日09:0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耶路撒冷“哭墙”现507张支票 总金额5亿美元

  犹太教徒在“哭墙”下祈祷(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20日报道,在耶路撒冷犹太教圣地“哭墙”,有人发现一个装着507张支票的信封,总金额达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

  以色列哭墙遗产基金会发表声明称:“有人将这些支票交到警方失物招领处,我们正在等待失主前来。”

  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Micky Rosenfeld)证实了这一不同寻常的发现,他称:“哭墙处发现一个信封,里面有数百张支票,每张的金额都有近100万美元(约合623万元人民币)。信封和支票已被送到失物招领处,现在我们正检查每张支票的来源,以及它们是否是真的。从目前来看,它们都是真的支票。”

  “哭墙”又称西墙,是耶路撒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的一段,也是第二圣殿护墙的仅存遗址,长约50米,高约18米,由大石块筑成。犹太教把该墙看作是第一圣地,教徒至该墙须哀哭,以表示对古神庙的哀悼并期待其恢复。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杨柳)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