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立法禁止美国人收养俄儿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拟立法禁止美国人收养俄儿童

2012年12月21日0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拟禁止美国人收养俄儿童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宪法立法委员会认为,作为对“马格尼茨基法案”的回应,俄应禁止美国人收养俄孤儿。根据该委员会在17日提议的法律修正案,为美国人在俄挑选待收养儿童的代理机构的活动将被取缔。

  这一法律修正案提议,俄罗斯应停止执行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去年7月13日在华盛顿签署的儿童收养领域合作协议。

  自1991年以来,美国人收养了近10万名俄罗斯儿童。从2000年到2011年,有19名俄罗斯孩子在美国养父母手中丧生。

  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主席团秘书谢尔盖·涅韦罗夫表示,不排除在议会中占多数的统俄党将会支持该法律修正案。

  不仅如此,国家杜马宪法立法委员会还提议,俄罗斯应直接禁止由美国资助的政治性非商业组织在俄进行活动。其他威胁到俄罗斯利益的非商业性机构的活动也要被取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