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同意国防授权法案预算 法案涉及钓鱼岛"适用范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同意国防授权法案预算 法案涉及钓鱼岛"适用范围"

2012年12月19日13: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9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同意在2013财年(2012年10月~2013年9月)国防授权法案中恢复部分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费用。该费用在2012年度被全额削减。法案明确提到,钓鱼岛为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

  据悉,该法案将于本周分别在参众两院会议上通过,随后在总统奥巴马签名后正式成为法律。

  恢复的2013年度移师关岛费用为2600万美元。日本政府此前在美国政府预算外已提供了约8.3亿美元,作为其分担部分。2012年度《国防授权法》未执行部分被冻结,但2013年度将设计费等部分费用解冻。(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