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真纪子否定其他参政途径 称自己太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田中真纪子否定其他参政途径 称自己太笨

2012年12月18日08: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2005年众院大选时女性当选人数为43人,2009年为54人,连续两次刷新纪录。但此次大选中,女性当选者只有38人。上次大选时,民主党有40名女性众议员,此次骤减为3人,相当于2003年时的水平。其中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一直以强硬干练作风示人的田中真纪子的落选最让人意外。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在小选区败下阵来以后,田中真纪子也没能在比例代表中“复活”胜出。她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需要一点时间来好好想一想,政治到底是什么。

  12月17日,田中真纪子在新潟县家乡否认了竞选参议员、新潟县知事等其他的参政可能。她调侃地说:“我太笨了,不会去干这些事情”。但她并未完全否认今后会离开政坛,她表示不会辜负支持者的期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