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穆斯林女性泳装裹得严 仅露出头和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穆斯林女性泳装裹得严 仅露出头和脚

2012年12月17日09: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记者 葛元芬】印尼商家专为穆斯林女性量身打造的覆盖式泳衣大受欢迎。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很多游泳池都能看到仅有头和脚露出来,但却畅游无阻的女性身影。

  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印尼人口2.4亿,穆斯林占85%。对于喜欢水上运动的穆斯林女性而言,由于不能穿着违背伊斯兰教义、暴露肢体的西式泳装下水,许多女性只能“望水兴叹”。为此,印尼市场上出现适合穆斯林女子穿着的“一丝不露”泳装。

  从事教育工作的叶宁每到周末就在社区泳池里畅游1小时,她觉得只有穿从头包到脚的泳衣才自在。家庭主妇纳奥米认为穿上这种泳衣就像逛街一样轻松,一点都不担心他人眼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