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就任首相后或将先访问美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晋三就任首相后或将先访问美国

2012年12月17日15: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7日电(记者 赵松)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针对就任首相后的外交动向,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表示将“重新构筑可信赖的日美同盟关系”,显示新的日本政府将把强化日美关系作为外交事务的重中之重。

安倍晋三在16日晚间表示,再次就任首相后将首先访问美国,至于访问的时间正在根据美国方面的安排进行调整。据悉,安倍的访美时间可能在来年1月下旬,但是考虑1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举行连任仪式,因此能否成行尚且难说。

安倍在2006年第一次就任首相后不久即访问中国,为改善小泉纯一郎任首相期间恶化的中日关系起到积极作用。针对再次就任首相后的对华政策,安倍表示将通过加深与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关系来改善外交环境,并在此基础上强化与中国的关系。针对自民党政权公约中明确表明将向钓鱼岛“派驻”公务人员,安倍表示不会挑衅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有多种选项。

日本外务省官员称,日本新一届政府在对华政策上或将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中日关系有望得到改善。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