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计划一月底访美  未明言靖国神社参拜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计划一月底访美  未明言靖国神社参拜问题

2012年12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随着自民党在12月16日的众院选中获胜,总裁安倍晋三也早早开始着手组建新政权。除了联系政治盟友公明党联合执政外,安倍还将今后工作的重点,放在修复与美国的关系上。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12月17日,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就任首相后将尽快实现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成行时间已经基本定于2013年1月底至2月初。

  安倍晋三透露,此行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谋求重新构筑在民主党执政时期松动了的日美同盟关系。

  另一方面,当被问到是否会在首相在任期间参拜靖国神社时,安倍晋三并没有明确回答。(邢熠)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