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承认火箭第一级存在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朝鲜承认火箭第一级存在问题

2012年12月11日13: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朝鲜“光明星”卫星

资料朝鲜“光明星”卫星

朝卫星发射“窗口期”延长一周

朝中社平壤12月10日电】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0日发表谈话。谈话如下:

正如所发布,朝鲜科技工作者在最后阶段推进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的准备工作。在其过程中,运载火箭第一级操纵发动机系统出现技术缺点。因此,将发射卫星预定日期延长至12月29日。

【韩联社首尔12月10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当天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谈话”表示,正如此前已经公布的内容,朝鲜的科学家、技术人员正在推进“‘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的发射准备工作。但在准备过程中发现一级火箭的发动机系统存在技术缺陷,于是决定将火箭发射时间延长至12月29日。

本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宣布,将于10日至22日期间,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发射场利用运载火箭“银河3号”发射“实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9日又突然表示,因为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正在慎重研究调整发射时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