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箭在弦上”,发射在即【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箭在弦上”,发射在即【4】

2012年12月04日09:1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六方会谈日本代表急访中美 磋商朝鲜“射星”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外务省3日决定,派遣六方会谈日方代表、外务省亚太局局长杉山晋辅前往美国和中国访问,协调朝鲜发射卫星问题。

  日本外务省消息说,杉山将于4日启程前往华盛顿,与美方代表、负责朝鲜问题的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举行会谈,就阻止朝鲜发射卫星及发射后的对应问题,进行紧急磋商。此外,杉山还将与到访美国的韩方代表、外交通商省的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举行会谈。

  结束美国之行后,杉山晋辅将前往北京,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问题特别代表武大伟举行会谈。

  中方将继续就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一事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就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一事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

  洪磊是在此间的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是有关各方共同责任,希望有关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希望各方冷静对待,避免局势轮番升级,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共同做出努力。”洪磊说。

  洪磊重申,朝鲜有和平利用外空权利,但这一权利受到安理会有关决议等的限制。(据新华社、央视、央广)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