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前“党首辩论”石原撒泼【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选前“党首辩论”石原撒泼【4】

2012年12月01日15: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最有看点的还是日本维新会党首的石原慎太郎。他仍然像以往主持东京都记者会一样,带着一幅傲慢的样子,动不动就训斥记者。但是,主持这次“党首讨论”的媒体人,都是日本新闻媒体的大腕人物。当石原慎太郎没有经过允许而开口发言的时候,他们立即指责他“不遵守规则”,果断地制止他的发言。

  当石原慎太郎所答非所问,对日本维新会已经修改了的竞选公约说不清楚的时候,他们就痛打落水狗一般地追问他:“到底看了没有?”直到石原慎太郎老老实实地承认“没有看”后,他们才要求他“回去好好看一看!”这个时候,石原慎太郎很没有面子地说:“是,我知道了。”如此尴尬的情景,十分罕见。

  有的主持人更是直接尖锐地质问石原慎太郎:“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明明在日本的实际控制之下,你却要把它‘买’回来;竹岛、北方四岛都在韩国、俄罗斯的实际控制下,你为什么不花钱把它‘买’回来呢?造成今天这种状况,是野田内阁的处理问题呢?还是中国的不好呢?你自己有什么责任呢?”

  听到此问,石原慎太郎恼羞成怒,满脸涨红地回答说:“为什么不去‘买’那些岛,原因你是清楚的。我有什么责任?我该干的事情,我都干了。日本媒体也有责任,你也有责任!”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日本资深传媒人见此深有感慨地说:“石原慎太郎不像话啊,他今天好像是喝酒以后来参加讨论的。”

  石原慎太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挑事的机会。他在讨论中一方面委屈地表示,“中国的《人民日报》对我进行了连篇累牍的言辞激烈的批判”,另一方面问:“安倍总裁,尖阁列岛问题到底要怎么办。我认为作为最起码的基础设施,应该在岛上打下地基,建立码头。这是在保护日本国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