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新内阁国务卿人选遭共和党狙击【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新内阁国务卿人选遭共和党狙击【3】

老任

2012年11月29日09: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务卿人选成为民主共和两党之争

美国总统奥巴马力挺赖斯在驻班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发言,他曾明白表示:“如果参议员麦凯恩和参议员格林厄姆想要找赖斯麻烦,他们应该来找我。” 政治分析白宫人士也认为提名赖斯出任国务卿,奥巴马心意已决。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 :“我们持续向国会提供有用的文件,我们也持续表达我们的期望,也就是在调查报告完成后希拉里会与国会磋商合作的形式。”

在共和党人看来,赖斯的党派成见太深,派系忠诚性太重,根本不适合领导国务院这样的机构。一位共和党议员说:“听赖斯说话简直就像是民主党主席在发言”,希望奥巴马真正挑选能人。也有共和党议员暗示将支持参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克里。

美国《赫芬顿邮报》评论说,共和党议员用前所未有的手段,向奥巴马发出开战信号。成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争斗最新“靶子”的赖斯却没有得到太多“同情”。她“雄心勃勃、有攻击性”,曾不顾外交礼仪,称对给叙利亚决议投反对票的中俄感到“恶心”。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在中东和亚洲面临重大挑战之际,美国需要一名有更全面世界观的国务卿。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