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新内阁国务卿人选遭共和党狙击【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新内阁国务卿人选遭共和党狙击【2】

老任

2012年11月29日09: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共和党重量级议员誓言阻止赖斯接任国务卿

奥巴马意欲提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为下任国务卿,却遭到资深共和党议员连署反对。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遇袭一事上,赖斯摔了一个跟头。她认为攻击美国领馆是抗议者“即兴”所为,但后来美国情报部门证实此次袭击是有预谋的。赖斯随后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阵营炮轰的对象,被指为政府掩盖真相。

11月27日,赖斯身陷一场“政治风暴”中心。由于两个月前她关于美驻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的“不准确”言论,共和党3名重量级议员誓言阻止其接任国务卿。当天,赖斯特地与包括麦凯恩在内的三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会面,针对她在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发言提出解释。

为了澄清疑虑,赖斯主动提出要求与共和党人会面,并且在27日和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格林厄姆以及阿约特在国会举行闭门会议。不过会议过后这三个人却都表示他们心中的疑虑更多了。赖斯在28日会晤了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高级委员柯林斯及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委员寇尔克。一旦赖斯被提名国务卿,此二人对提名能否通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两位议员随后表示,会晤后对赖斯产生了“更深的担忧”。柯林斯表示对提名赖斯表示“十分不安”,在同意支持她之前,她需要“更多信息”。而田纳西议员寇尔克的话说得更绝对,他表示在本次会晤后恐怕得“恳请”或是“警告”奥巴马,让他另挑人选。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