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对巴援助、在哥被绑架中国员工获释等问题答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对巴援助、在哥被绑架中国员工获释等问题答问

2012年11月23日16: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强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以下是全文:

华春莹介绍说,应墨西哥合众国政府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将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赴墨西哥出席于12月1日举行的墨西哥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应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邀请,苏里南共和国外交部长拉金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请介绍巴勒斯坦国总统特使、巴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访华的相关会谈情况。

答:今天上午,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特使、巴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当前的加沙形势、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杨洁篪表示,中方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有关派别宣布达成停火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停火承诺避免再起冲突。为体现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缓解当前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中国政府决定向巴方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杨洁篪强调,加沙的冲突再次凸显了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际社会对此应充分重视,在劝和促谈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推动巴以双方尽快复谈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杨洁篪还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巴方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表示理解、尊重和支持。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萨利希通报了巴以问题的最新情况,感谢中方为推动实现加沙停火所做的努力,以及巴方在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并对中方长期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以及独立建国的大业表示高度赞赏。

当天,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也会见了萨利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